欢迎登录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! 收藏我们 | 设为首页
联系我们

电话:0311—85333468
传真:0311—85333890
招生电话:0311—-85333638
招生在线QQ号:416915138
地址:石家庄正定新区天宁路227号
邮编:050000

系内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系内新闻 >> 正文

经济贸易系 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

发布时间:2022-05-30 浏览次数:

经济贸易系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
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聚焦为党育人功能,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,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教育,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,充分展示学生风采,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,经济贸易系于5月27日在崇文楼C304隆重召开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。本次比赛特邀请有着多年《大学生创新创业》授课经验的聂洪媛、尹楠、卫雨晴老师担任评委。

经过大赛初赛的层层筛选,共有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。决赛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。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,7支团队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。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的背景分析、项目的开发与意义、市场及竞争分析、营销策略、赢利模式、经济及财务状况、融资方案和回报、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、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。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,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、资金分配、竞争优势、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,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。

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,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代表队以出色的发挥获得一等奖;2021级市场营销2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;2020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3班代表队、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。

此次竞赛为我系学生创业提供了更多的宣传渠道和展示机会,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、互动的平台,同时点燃了同学们创业的梦想、激发了创业的动力、明确了创业的目标,为推动我系科技创新活动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