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登录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! 收藏我们 | 设为首页
联系我们

电话:0311—85333468
传真:0311—85333890
招生电话:0311—-85333638
招生在线QQ号:416915138
地址:石家庄正定新区天宁路227号
邮编:050000

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专业设置 >>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

大数据与会计专业

(校级骨干专业)

专业介绍:本专业创办于2000年,原名“会计专业”,2021年更名为“大数据与会计专业”,为校级骨干专业,“1+X”证书制度“财务数字化应用 ”试点专业。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企业生产、建设、管理需要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、创新意识、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,胜任会计、统计、审计、资金管理、报税等岗位,具备“一人多岗、多岗兼顾”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随着大数据技术、财务共享软件的普及和发展,本专业对学生开展业务流程分析、数据采集与处理、大数据财务分析等能力的培养,新增共享财务、数据分析等就业岗位。本专业定位准确,通过“课、岗、证、赛”融合的课程体系,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;校内建有多个仿真实训室,强化实境训练,校外建立稳定的企业岗位实践基地,能够满足300名学生在全真的业务环境和工作环境下真账真做,提高业务操作能力。

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出纳、会计、统计、审计、资金管理、报税等工作。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录取率较高。

相关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(中级)、初级会计师、会计软件应用证书、财税应用软件操作证书等。


1+X证书考试现场